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图片


    图片


    随着学校办学水平与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今年在各地区相关教育部门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下,计划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二本(本科)批次以上招生7033人,招生计划与往年基本持平。本科招生专业共66个,涵盖经济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


    广东计划招生5002人,省外计划招生1961人,预留计划70人。


    图片

    ▲2023年珠海科技学院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汇总表

    图片

    ▲2023年珠海科技学院在广东省外招生计划汇总表




    图片


    2022年11月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6所学校获批立项为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度立项项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培养基础较好、规模较大、特色鲜明集成电路人才,今年我校在2个集成电路A+专业,11个与集成电路相关专业上招生计划有所增加。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学校在广东省平均录取分数线超过本科控制线50分以上,录取分数线位居全省民办本科大学第一

    图片


    图片


    学校现有66个本科专业,如果学生录取到不合适的专业,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尊重学生兴趣爱好,在新生开学一个学期后根据转专业办法,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根据往年转专业情况来看,基本可以满足学生的转专业需求。


    图片


    图片


    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投档到我校:普通理科(物理)类/文科(历史)类,体检合格,专业服从调剂,符合录取规定,不退档。

    学校实行专业志愿平行,遵循分数优先原则,无级差。


    图片


    图片


    学校现有辅修专业12个: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自动化、行政管理、朝鲜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辅修学士学位专业4个:会计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


    图片



    图片


    学校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金融、机械、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公共卫生等10个专业领域与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的课程学习、教学管理及毕业答辩等培养的全过程在珠海科技学院进行。截至目前已联合培养8届硕士研究生。


    图片


    图片


    学校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现有本科专业66个,涵盖九大学科门类,其中理工类专业33个,占专业总数的50%;经济管理类和人文艺术类专业33个,占专业总数的50%。


    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3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制药工程、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旅游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金融学专业8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广告学、英语、朝鲜语、制药工程、建筑学、金融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应用化学、中药学等12个专业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特色专业。旅游管理、高尔夫管理2个项目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


    图片


    图片

    2023年我校继续在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英语5个专业开设“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通过“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学生可对接全球500强高校,学历含金量高。根据我校与国外高校签署学分互认协议,项目采取2+2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年在我校学习,符合国外合作高校入学要求,后两年赴国外学习,取得相应的学分并满足双方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中外双学士学位。留学期间,国外合作高校提供学费优惠政策及奖学金。


    图片



    图片

    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目前学校已与美国、英国等2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交流关系并开展实质性合作,其中包括15所全球500强高校。已选派3200多名学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攻读双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交换留学或短期交流。外派240多批次教师代表团赴国(境)外进行访问、参会、研修,签署合作协议,开展科研项目;截至目前,已招收来自美国、法国等21个国家近1400人次来华留学生来校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平台、学校就业信息化矩阵,线上线下开展综合类、区域、行业专业多类型组织专场双选会,如承办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综合类专场,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130余场不同区域、行业、形式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共有2145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6336个,为毕业生人均提供8-10个就业岗位,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和精准匹配。

    以2023届毕业生为例,签约单位集中于珠海市、广州市、深圳市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群,就业领域集中于信息科技、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行业优势突出,包括在珠海格力、纳思达股份等世界/中国 500 强头部企业就业。


    图片


    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鼓励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2023年超过700人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其中多名学子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和世界排名TOP100高校录取。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考研深造学子已达700人,考研率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报考提示

     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要求均以生源省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国际班”指的是我校“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

     外语语种要求:除日语、朝鲜语外,学校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日语,请非英语、日语语种专业考生慎重报考;

    ● 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学制五年,其他专业学制为四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学校在全国各地区招生录取情况 


    看完了招生计划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什么

    疑问与好奇的呢?

    不妨来珠科亲自看看吧


    图片



       为了让考生及家长更深入了解我校的招生政策和办学条件,我校将于6月25日(星期日)至7月3日(星期一)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届时学校将安排校园参观、招生政策咨询及答疑等活动。来访考生和家长将直接与招生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并由学校统一安排乘坐校园巴士参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等设施。

      “校园开放周”以报名预约制形式进行,请各位家长、考生提前扫码预约进校时间,合理安排参观行程。我们诚挚邀请您走进校园,期待在美丽的校园与您相遇,共同感受教育的美好。


    图片

    ▲扫描二维码预约


    刚刚结束高考的你

    是不是对大学充满了好奇与想象

    大学是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呢?

     

    别犹豫了!

    扫描二维码,预约进校

    领取”“掌上明珠”专属体验卡

    带你体验你梦想中的大学生活

    我在这等你的到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