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4-03-28

2024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招生简章

學校概況

學校全稱:珠海科技學院。

學校代碼:13684

辦學層次和類型: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的學校名稱:珠海科技學院。

學校地址: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安基東路8號

學校介紹

珠海科技學院(原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成立於2004年5月18日,2011年獲批學士學位授予單位,先後與吉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開展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合作,2021年獲批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建校19年來,學校共為社會輸送10萬餘名本科生、186名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已發展成為全國有影響力、辦學特色鮮明的民辦本科高校,榮獲“廣東省文明校園”“中國產學研合作示範基地”“廣東省黨建工作示範高校”“廣東省大學生創新創業教育示範學校”等榮譽,被認定為首批國家級創新創業學院建設單位,獲工信部首批專精特新產業學院建設立項。轉設前連續7年居於國內各大同類院校排行榜榜首,轉設後以優異成績居於軟科中國大學排名民辦高校排行榜第二,連續三年蟬聯廣東省第一名,連續三年在廣東省民辦高校年度檢查中獲評“優秀”。

學校圍繞珠海新興產業發展需求,對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國家戰略,持續優化學科專業佈局,開設專業涵蓋經濟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教育學9大學科門類,擁有省級重點學科3個、市級優勢學科3個,擁有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教育品質認證專案2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3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8個、省級特色專業12個。目前正打造大健康與老年康養、工業軟體與積體電路2個優勢特色學科專業群。

學校堅持立足地方,對接產業需求,積極搭建高層次科研平臺,建設有各級各類研究機構74個,其中國際合作平臺2個、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1個、省部級科研平臺/基地10個、市級科研平臺/基地15個。2021年,學校獲批設立廣東省博士工作站。

學校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坐落於經濟特區之一的廣東省珠海市。環境優雅、椰風海韻、空氣清新、風光綺麗,是莘莘學子讀書學習的理想園地,被譽為國內最美的大學校園之一。

學校以建設一流創新性、應用型大學為目標,立足灣區,服務廣東,面向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以本科教育為根本,積極發展研究生教育,培養思想道德品質良好、專業基礎扎實、富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好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

2024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的招生資訊

根據《教育部等四部門關於做好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工作的通知》(教學〔20184號),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特製定珠海科技學院(以下簡稱我校)2024年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以下簡稱聯招)學生具體要求。

招生專業及計畫:

招生專業:學前教育、漢語言文學、廣告學、漢語國際教育、行政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社會工作、健康服務與管理、護理學、工商管理、市場行銷、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投資學、金融工程、物流管理、電子商務、物流工程、旅遊管理、酒店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英語、日語、朝鮮語、商務英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車輛工程、工業工程、機器人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自動化、通信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智能科學與技術、應用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新能源材料與器件、制藥工程、食品品質與安全、藥物製劑、藥物分析、中藥學、應用統計學、建築學、城鄉規劃、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飛行器設計與工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工程

專業具體情況可登錄https://www.zcst.edu.cn/查看

招生計畫:我校2024年計畫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20人,實際招生計畫將結合考生志願填報、招生專業情況和生源情況進行調整。(具體招生計畫以全國聯招系統公佈為准)。

報考條件:

通過聯招考試報考我校的考生,必須符合《202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簡章》規定的報名條件,並按照聯招辦發布的招生考試說明,參加統一聯招網上報名、報名確認和聯招統一考試。

志願填報:

(一)6月中旬公佈考試成績,6月下旬網上填報志願。

(二)填報志願前,考生應在報名系統首頁認真閱讀招生專業目錄,瞭解學校基本情況、招生專業、收費標準、身體健康狀況要求、錄取原則及其他注意事項。

(三)志願填報採取平行志願方式。考生可填報10所高校本科志願,每所高校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是否服從調劑選項。

錄取原則:

我校根據考生考試成績、志願及本校招生計畫、錄取要求,在聯招辦劃定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遵循“成績優先、兼顧志願”原則擇優錄取新生。

新生報到及在校管理:

考生憑錄取通知書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要求到校辦理報到手續。學生入學註冊時,應繳納學費及其他費用,收費標準與內地(祖國大陸)同校同專業學生相同。新生入學後,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身體檢查和新生入學復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商轉其他專業。

學生在校期間,學校按教育部等六部門發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臺灣地區學生的規定》進行管理。學生與內地(祖國大陸)學生享受同等醫療保障政策,按規定參加學校所在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並享受同等待遇。

學歷證書及证书种类:

對取得我校學籍,在規定年限內達到所在專業畢(結)業要求者,頒發珠海科技學院普通高等學校畢(結)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頒發學士學位證書。退學學生,視具體情況發放肄業證書或開具寫實性學習證明。

學生資助政策:

國家助學貸款、獎學金、助學金等助學措施按照教育部、廣東省教育廳和學校相關規定執行。

招生聯繫方式:

通訊地址:廣東省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安基東路8號

郵編:519041

諮詢電話:0756-7626272

學校網址:https://www.zcst.edu.cn

招生網:https://zsb.zcst.edu.c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