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1-06-23

我校16个专业入选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专业?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2021广东省一流专业排名》排行榜。榜单显示:珠海科技学院16个专业获评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六星级专业),位列中国民办高校第二名,广东省本科高校第二名。



▲校友会2021广东省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榜单)


  榜单显示,学校有16个专业荣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六星级专业),12个专业入选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五星级专业),17个专业入选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四星级专业)以及7个专业入选区域一流应用型专业(三星级专业)。


图片
▲学校16个专业荣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六星级专业)

  一流本科教育是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本科专业建设是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中重要工作,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办学实力、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特色的核心指标。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作为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至今已连续第7年发布“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这是首次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进行分类评价。


一直以来,学校注重提升

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此前更是有

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图片

图片

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专业

可以成为“国家一流”和“省一流”吗

点击下图链接即可了解

▲点击图片了解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点击图片了解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

现有本科专业63个,涵盖9大学科门类

同时,结合办学实际

不断凝练特色学科研究方向,突出专业优势

还打造了以下优势特色学科、专业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最新动态